正版离恨

热爱不死

浮茨 | 落日出逃

*狐狸见过妈妈重塑世界后拐走游戏向导小姐的小故事

*前文有点浮世英寿个人向的意思

 

Summray:凡人皆有妄念,他在这虚妄的人世间轮回两千年,终于在一切尘埃落定时,生出了自己的妄念。

 

 

1.

九尾白狐从天而降,如光明神降世,涤荡黑暗。

欲望大奖赛的创始人狼狈倒在他面前,嘲笑他将创造的世界不会尽如他所愿。

只是现在,他两千年的夙愿已然达成,新的创世之神不会再有软肋。


2.

漫长的时间是一种考验,在他长达两千年活着的经历中,也曾见过不少传闻中的长生者,或真或假、或沉默或痴狂。

在他已记不得时间的一世,那时并未被选中的浮世英寿计划用尽余生流浪等待DGP的选召。

在流浪途中,他于深山之中见到曾经的一任欲望神,他所居住的地方留有着将近三百年的文物珍藏。那看透一切苍老的目光与年轻的身躯,与他甚是相似,于是那时的ACE并不费劲便猜到他当初写下的愿望。

怎么会有人渴望长生呢?

他二人均已太久没有与人谈过心,青年人近乎将自己一生的故事倾诉而出。

提及浮世英寿自身时,英寿却只用真假难辨的几句话介绍了自己心中祈愿。

“年轻时觉得有太多瑰丽奇绝的风景没有见过,一时冲动啊。”青年面孔的长生者为他斟茶,严格意义上讲,浮世英寿活得时间比眼前人活得更久,这位长生者却用一副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睛对他说,“永生即永死,在一瞬间我忽然意识到,原来从长生的那一刻起,我已死去。”

“我们这种人总得找个借口活着,可是ACE,你不能为了愿望活着……”


如今,当两千年夙愿实现的那刻,浮世英寿瞬间明了长生者未尽的那句话。

凡人是因困在世间才会诞生欲望,如若因果倒置,待心愿达成之时,你又以什么借口活着?

 

3.

两千年间,浮世英寿想过很多次,如有一天达成心愿他将何去何从。

那时他也曾妄想如今日这般,拥有对抗运营的力量,为此间天地,为众生、为自己,反抗这群高高在上的神。

可他曾听过教诲,“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彼时,他尚看不清自己,又如何能心安理得将众生作为他私欲的借口。


在轮回中,身为ACE侥幸参与DGP的一世,欲望神殿中的向导小姐由衷恭贺欲望神的诞生。

[若我有了拯救世界的觉悟,请给我与之匹敌的力量。]

茨姆莉拿着欲望神先生的愿望卡,眉头皱得紧紧。

“我不明白。”

“不明白什么?”

“这样的心愿能让你得到什么呢?”

欲望神先生越过茨姆莉,站在女神神像之下,笑着回答,“谁知道呢,大约是为获得观赏者口中的英雄的称号吧,不过除此之外,我也没有什么别的心愿。”

二人久久等候,女神的钟声迟迟没有响起,手拿着许愿卡的茨姆莉滞在原地。

“为什么?”茨姆莉看着背对着自己的那个人,像是在问他,也像是在自言自语,“会许这样愿望的人怎么会没有守护世界的觉悟呢。”

“是啊,怎么会有这样人呢。”欲望神自言自语道,抬头仰视着欲望女神那双空洞的眼睛,“可我已经没有什么愿望可许,只好以此装作救世主。”

茨姆莉歪头疑惑着看他,似乎是在说,怎么会有人什么愿望都没有呢。

茨姆莉也知道,这位欲望神先生总是喜欢开一些天马行空的玩笑,他似乎是格外喜欢看众人为难时摇摆不定的模样。

“你呢,要不要下次参赛的时候,我来替你实现愿望?”

这人说得笃定,好似下次欲望大奖赛的冠军定然是他。茨姆莉没有细想他语气中的信心来源于何处,只因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问得一怔,认真想了想,回答道:“我并没有什么心愿。”

欲望神先生转过身,直视着向导小姐的眼睛,笑着说,“你看,你和我一样。”

“哪里一样?毕竟我只是一个游戏向导,这个世界的旁观者,没有他们渴求希望的心。”

“可是向导小姐,人类世界的悲欢喜乐大多你都已看过,既然可以共情所有的参赛者,不应该是这样的。”

“那应该是什么样子?”

应该是什么样的?

那时的浮世英寿借此自问,然后终于发现,他也不知。

他不知道尝过喜怒哀乐的茨姆莉应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也不知道看过千年人类世界桑海沧田的ACE应当如何看众生,更不知道该如何才能找寻心中答案、见到想见的人。

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用漫长的时间追寻答案。


幸好,他从不缺的就是时间。


那时的欲望神先生拍了拍茨姆莉的肩膀,故作高深的说:

“等到你拥有想实现的心愿,到那时,我一定会给你答案,不会动心的向导小姐。”

游戏里的向导小姐向来最为尊重参赛者,无论参赛者有怎样炸裂的三观,向导小姐永远都是笑着点头称是。

即使面对这位狡黠的狐狸时,向导小姐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总是有些勉强。

“好啊。”茨姆莉从来都知道人类的许诺最为虚伪,她点头承是,却并未放在心上,“希望如此,但愿未来我也能拥有真心实现的心愿。”


所幸如今的浮世英寿已不需要借口。

他曾无数次对身边人说过,拯救世界他为实现愿望时顺手所为。

然而他和当初“散步”时遇到的一同作战的队友早已在战斗中明白:见众生,亦如众生见他。

他做过无数次的欲望神,浮世英寿猛然发现他亦是众生之中的一个人。

而一个人活着怎么会需要理由呢。


4.

自浮世英寿反抗创始人开始,茨姆莉便被关押进神殿。

DGP的创始人告诉她,她将成为下一个女神,成为维系过去与未来的下一枚棋子。

若是没有产生感情的她,一定不会反抗,将心安理得接受这一切。

可这是一个悖论,让她成为女神候选的情感,此刻激烈在反抗如此卑劣的计划。

茨姆莉走向神殿中心的废墟,女神雕塑已经跌落到人间四处,这里也不过是些许碎片残留。

浮世英寿的母亲、欲望女神已经不再能够实现他人心愿。

苏尔说,女神是因力量耗尽才会碎裂,可是在写着让浮世英寿消失的愿望出现之时,茨姆莉清楚听到了女神的悲鸣。

——那是一个母亲在拒绝伤害自己的孩子。

茨姆莉心中已有猜想,但还是拿着空白的许愿板,在上边写下了她此时愿望:

「我和他一起,直到世界终结。」

茨姆莉将许愿板放在雕塑之前,双手合十,诚心祈愿。

然而,象征着实现愿望的钟声并没有响起,回应她的只是欲望神殿常年的死寂。

茨姆莉终于敢承认到那个浮世英寿一直追寻的母亲已经消失于世。

凭什么呢?

她见过这个人无数次因为这件事心碎疯狂,也见到他为众生天地拼死战斗,到最后时间岁月竟然都不肯给他一个归宿。


世事不公。


“在女神碎裂之后,如今的你又有什么心愿。”

茨姆莉看着碎裂的女神像喃喃自语,想起被关押进神殿之前,在虚空的影像之中,浮世英寿踏碎黑暗归来。

她忽然想到过去的时间里,披着别的面容的浮世英寿对她的许诺:

「等到你拥有想实现的心愿,到那时,我一定会给你答案。」

浮世英寿是茨姆莉见过最冷漠的人,却也是最赤诚、最守信的人。

所以,无论你想做什么,我如今的心愿是——

“让我陪在你身边吧。”

新任女神站在旧有的石像之前,双手交握抵在额前,紧闭双眼,虔心许愿。

须臾,那曾经在浮世英寿复生时出现在身边的清脆钟声再次响起,巨大的轰鸣声似乎要震碎整个神殿。

茨姆莉感受到身后熟悉的力量,转身看去。

九尾白狐撕裂了未来人构建的时空屏障,向着她踏空而来。

“向导小姐。”

狡诈的狐狸先生扬了主办方后,又来带走前公司的核心员工。

浮世英寿向她伸出手,笑着说,“我们逃走吧。”

“去哪?”

她虽问出这样的问题,却没停留地向浮世英寿跑去。

“不知道,大概是……拯救世界?”

“好。”

我和你一起。

事实上,无论他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地点,茨姆莉都会毫无犹疑地跟他走。

九尾白狐在牵到向导小姐手时解除了变身,抛开假面后,浮世英寿露出属于狐狸的狡黠笑容,紧紧握住她的手向刚刚打出来的缺口跑去。

晚间的夕阳正照射着这条新任创世神造出来的逃跑之路,为二人的出逃准备了布满了太阳余晖的街巷。

 

「创世之神与他人心愿产生共鸣之际,其力量便会发动。」


5.

逃离DGP之后,在绚烂的日落景象中,两人牵着手漫无边际地走向江畔。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呢?为什么我会留下。”

浮世英寿听到向导小姐终于忍不住的问题。

想做什么?

他本有一个正当的理由,便是看护这位初生的女神。

大约是他独行太久,在奔向欲望神殿的那一瞬间,他忽然意识到,除却保护这位新任女神的大义外,他的心里叫嚣着另一个答案。


「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凡人皆有妄念,浮世英寿一直都知道,可笑他在这虚妄的人世间轮回两千年,终于在一切尘埃落定时,生出了自己的妄念。

不应为欲望而活,人应是活着才有欲望。

他在漫长的岁月里,终于证明自己也不过是一个“人”而已。


浮世英寿停下脚步,面向着波光粼粼地湖面,茨姆莉站在他身侧,下意识看向他的眼睛,见他的眼底倒映着水中的光,那双染了两千年陈霜的眼睛从未如此明亮,让她呼吸不由停滞了一瞬。

“再陪我一段时间吧。”茨姆莉听到他义正辞严地说,“我要重开DGP,为此,我需要一位游戏向导。”


夕阳将他二人映照成同样的颜色,似乎天地之间,只有她站在他的身侧,茨姆莉忽然心中没来由地有一阵悲伤。

尘封的记忆逐渐唤醒,她恍惚记起每一个名为ACE的参赛者都是独行人。

她转过身,将那些繁杂的思绪抛掷脑后,和他一样注视着水面,无比坚定地说道:

“那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

“我向你许诺,直到你所有的心愿达成,我永远在你身边。”


“好。”


江风将暑气送走,夕阳西下,夜晚悄然来临,他们居住小城灯火通明、熙熙攘攘,流浪的过客沉醉于凡世烟火,远行的游子将归家。

正是人间好时节。



*脑补的狐狸去神殿找姐姐。

狐狸(基拉状)(振臂高喊):抢姐姐去咯!

评论(5)
热度(1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版离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