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离恨

热爱不死

赛罗最喜欢的奥特曼是谁呢

#赛罗最喜欢的奥特曼是谁呢#

*此心安处番外小剧场,背景为兔失去从k76回来后的记忆,被抓去科技局做原因检查。

 

 

1.

希卡利推开科技局研究室的门时,正见到被“关押”在科技局的赛罗正在跨在窗框准备跳窗出逃。

赛罗被推门声惊地回头看,恰巧与面露无语的希卡利四目相对。

“嗨?希卡利……”

“赛罗,虽然你的记忆停留在k76,尚不知道未来的你曾经多次因逃跑而被加罚,不过即使是那时候的你,也应该是了解我的。你的检测报告马上就会出具,一定要在这时候逃走吗?”希卡利警告道,说罢没有理会赛罗便走进研究室,将手中的平板放在临时为赛罗准备的办公桌上,“这是……一封宇宙警备队给你的心理测试问卷,你做一下。”

赛罗见到希卡利走进后没有犹豫,马上从窗户上爬了下来,走到桌前接过平板坐下,看着那篇写着[宇宙警备队关于奥特战士心理健康程度测试问卷]。

赛罗对于这种奇奇怪怪的问卷并不反感,反而是兴致盎然地展开问卷作答。

赛罗在光之国读书时写过无数次,有时甚至会恶劣地故意填错一些回答,当然,被老师抓去做心理治疗后赛罗也会一次次后悔。

开始的问题还算正常,赛罗急于逃离科技局,手写笔猛戳平板屏幕,答案也是往证明自己精神状态正常的方向回答。

[故事里主人公身遭险境,你认为他会如何脱险?]

[被赛罗奥特曼搭救。]

 

[如果没别人在家,你解决晚饭的方式是]

[蹭饭。]

 

[如果我能到一个新的环境,我要把生活安排得]

[一团乱麻。]

 

……

 

希卡利见赛罗写得热情洋溢,不禁觉得有些奇怪,凑上去看了一眼赛罗填写的答案。

希卡利:……

希卡利:“你这样胡来不担心被拉走做心理检查吗?”

赛罗连头都没抬,满不在乎地回答道:“没事,这些题目只能证明我居住在科技局让我生活自理能力下降。”

希卡利无言以对。

问卷前几十道均是这类生活技能和心理健康程度的测试,赛罗回答起来并没有难度,越往后便越暴露出题者险恶的心思。

 

[人类最喜欢的奥特曼是]

[光之国最受欢迎的奥特曼是]

[最强大的奥特战士是]

[假如宇宙警备队成员都掉水里,你选择救谁]

……

 

 

2.

赛罗一滞,抬起头问道:“你们不觉得在光之国出现这种问题太不成体统吗?”

“体谅体谅他们吧。”希卡利当然知道后面题目的离谱之处,但想到泰罗拉着梦比优斯用期待又故作娇羞的眼神看着,想到那个画面,他立马抖了抖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自泰迦独当一面之后,他们休假的时候已经很久没有乐子了。”

“我只是你们找乐子的工具?”

赛罗拍桌而起,又马上被希卡利按着坐下。

“可惜写不完你出不去。”

“这些问题不利于光之国与地球的和谐!”

希卡利不在乎,说:“我只知道你填不完宇宙警备队不会同意你的归队申请。”

“……可恶!”

 

赛罗看到这些题目自然猜到这是那几个不靠谱的长辈弄来玩的,开始彻底摆烂填写答案。

[人类最喜欢的奥特曼是]

[假*骑*]

 

[光之国最受欢迎的奥特曼是]

[下一部奥特曼]

 

[最强大的奥特战士是]

[上一部奥特曼]

 

[假如宇宙警备队成员都掉水里,你选择救谁]

[跟着跳下去]

 

……

 

胡写到最后,赛罗看到了最后一道题目。

[现在的你最喜欢的奥特曼是谁。]

 

图 穷 匕 见

 

赛罗:……

赛罗一向聪慧,马上明白了这篇问卷的目的就只为了这么一个问题。

这种甚至比地球上小朋友经常被问到的选爸爸还是选妈妈的问题还要过分,赛罗不能理解为什么未来的他已经成为了宇宙警备队队员,却还要被拉出来在一群“爸爸”“妈妈”之间选出一位最喜欢的。

自小到大对他好的人很多很多,格外偏爱的也有几位,赛罗也像很多人一样期待着自己成为某些奥“最重要”的存在。

即使如此,他依然不想也不能将这份对他们的感情放在比较的天平之上。

 

“不过希卡利,为什么是你来问我这个问题。”

“……因为没人觉得你会选我。”

赛罗:……

赛罗和希卡利四目相对,空气中涌出一阵诡异的沉默。

赛罗忽然灵光一现提起笔准备写下这位蓝族奥特曼的名字,老谋深算的希卡利瞬间明白他的想法,眼疾手快夺走兔子手里的平板。

“别胡闹。”

希卡利一点都不想被宇宙警备队那群人眼神杀。

虽说宇宙警备队有些奥认为赛罗因为希卡利教学他科技理论基础知识时过于严厉,无论如何都不会选他,然而大家也都知道希卡利嘴硬心软的毛病,况且希卡利在学习以外的事情上对待赛罗用心良多,就比如赛罗那可以开*代展的武器库。

希卡利一点都不会认为宇宙警备队会觉得赛罗是胡乱写的,在希卡利的脑补中,他将要迎来的很可能是宇宙警备队某些奥酸气冲天的“呦呦呦,这不是赛罗最喜欢的科学家吗”。

希卡利立马将这一幕拖进回收站。

 

3.

“我不记得的这些年,宇宙警备队已经变得这么无聊了吗?!”

希卡利深以为然,点点头又摇头,说:“其实他们一直都这么无聊,只是你加入宇宙警备队后才会深入了解到他们。”

赛罗不知道说些什么好,自暴自弃地问道:“那我填自己……”

希卡利意味深长看着他,赛罗马上看明白他眼里的否定意味。

“欺人太甚!”赛罗再次拍桌而起,又马上被希卡利一把按下,赛罗深吸一口气,低声问道,“希卡利,我们五千多年的交情,求求您透个底是谁来折磨我的。”

 

希卡利知道赛罗的记忆依然停留在K76,尽管知道未来自己已经加入宇宙警备队,但是对于他的身世依然丝毫不知,这也是回光之国休假的泰罗兴冲冲来到科技局提议他搞这个无聊投票的起因。

“哈哈,在没有知道赛文哥哥是他父亲的前提下,他心里最喜欢的奥特曼一定是我这个常常去看他的小叔叔!”

泰罗如是说。

当然,也有胆大的直接戳破泰罗的幻想。

梦比优斯笑着提醒他的教官,说:“泰罗教官,赛罗的记忆现在停留在K76,对于他来说,那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的一直是雷欧哥哥和阿斯特拉哥哥吧。”

“哼,谁在乎了。”在外一向严肃的教官先生假装满不在乎地冷哼一声,随后不由分说地将做好的问卷平板塞到看戏地希卡利手里,甚至还拍了拍这位科技局科学家的肩,鼓励道,“天降大任于斯人也,靠你了,希卡利。”

希卡利第一反应就是想拒绝,然后当他想开口推拒时,泰罗已经光速飞出了科技局,只留下和他一样目瞪口呆的梦比优斯。

老谋深算的希卡利马上将平板递给梦比优斯,然而梦比优斯也早已不是连地球人都可以骗一句的年轻战士,梦比优斯立马摆摆手,边后退边说:“希卡利,你是知道我的,我不会骗人。”

希卡利欲言又止看着他。

早已成熟的梦比优斯看到希卡利的注视到底还是有些心虚,想着到底自己是教官弟子,于是硬着头皮解释道:“没有办法啊希卡利,这些事情泰罗教官很早以前就想问他,想问他在我们都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于他而言是否看得到爱。”

“希卡利,我们只是想多认识那时候的赛罗。”

——贝利亚前来光之国的那一战,将原本循序渐进的计划尽数打乱。在生死面前一切爱恨都显得太过匆忙,他们甚至来不及与那个任性的少年相处,便要一次次看着成长后的他前往未知的前方。

希卡利沉默,叹了口气到底没把平板再递回。

 

 

4.

一失足成千古恨。

当看着眼前抓耳挠腮不知填谁合适的赛罗,希卡利已经意识到或许自己又是着了梦比优斯的道儿,如此轻易地帮宇宙警备队整蛊他们的小侄子。

“科技局有保密条例,我有义务保守秘密。”

“但我建议你不要填泰罗,递给我问卷的时候,他似乎很想让你选他。”

赛罗暴怒,道:“居然是他!亏我刚刚想着实在不行写警备队教官,至少他家的饭很好吃!”

“那你为什么不写艾斯,你小时候去泰罗家蹭的饭大多是他做的。”

赛罗摇摇头说:“泰罗教官一向喜欢黏着艾斯大叔,我填他一定会给泰罗找艾斯蹭饭的借口!”

不能给他蹭饭的借口,正在记仇的赛罗这样想。

希卡利点点头,没有告诉他,事实上就算你不填艾斯,泰罗也会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找他蹭饭。

“所以,我不仅要填一个正直的奥特战士,还要填一个泰罗惹不起的奥特战士!”

在赛罗将自己几千年成长轨迹思索一遍后,将保育员、中学教师、室友、邻居、银十字军护士姐姐等等在选项里pass,也将泰迦、梦比优斯这些光之国小辈尽数剔除。

可怜的佐菲队长、奥特曼、杰克等奥特战士的姓名在赛罗脑海里出现又消失数十次,在赛罗求学时期,宇宙警备队都当过赛罗的陪练,因着平时到泰罗家蹭饭,对待这些前辈也渐渐从生疏变为熟稔。

最后因觉得无论写谁都可能面临被逼解释原因的困境,赛罗无奈放弃。

 

赛罗仰天长叹发出一声悲鸣,而后颓废地趴在桌子上。

 

“为什么不写雷欧呢?毕竟是你的师父,看得出来你很喜欢他。”

——不然怎么在心结未解之时,因担心雷欧的安危,撑着重伤的身子独自从K76到光之国求援。

“谁说我喜欢他了!我没有,我不是,希卡利你不要胡说!”

赛罗底气不足地反驳。

“哦,是吗?”希卡利不和失忆的小崽子计较,但他还是补充道,“我们不谈未来,你之前刚回到光之国时,他在地球得知你不仅失忆且受重伤,雷欧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便冲回光之国,接下了调查你失忆原因的任务。”

“不知道你怎么想,但他倒挺喜欢你这个小徒弟的。”

“哼。”赛罗组织了许久的语言,最后什么也没回,努力掩饰自己遮掩不住的笑意。

 

但他还是不要写雷欧,在第二次下笔的那一刻,赛罗脑海里其实就已经出现一个奥的名字,几番纠结下终于下手。

“你要写赛文?”

希卡利饶有兴味的看着“ULTLAS”字样。

感谢整个光之国心照不宣的隐瞒,直到现在失去记忆的赛罗还不知道赛文是自己的父亲,希卡利忽然有些想看到赛文见到这封问卷的心情。

“是啊。”赛罗闷声说道,“嗯……他小时候对我还是不错的。”

“终于想开了啊赛罗,想必赛文得知你从不记恨他,一定会很开心。”

希卡利这话是真心的,作为他们父子之间的旁观者,知道他们之间一直以来处于一个坦诚、一个沉默的微妙平衡之中,还好亲子之爱太过纯粹,尽管不用言语表达,最终也都能将心中感情传达至彼此。

只是在赛罗听到希卡利话语的一瞬间,马上将平板上赛文的名字删掉。

希卡利:?

赛罗摸了摸鼻子,却什么都没有解释。

“希卡利老师……要不我还是写你吧,反正你知道我不是真心的,宇宙警备队打不过你还惹不起你。”

赛罗卸下了故作坚强的面具,深沉地望着科技局的大科学家。

希卡利:……

希卡利:“告辞。”

 

6.

赛罗最终还是写下一位奥特曼的名字。

那是一个无论是谁都不会反驳的答案。

希卡利见到答案满意地点了点头,称赞道:“不愧是你,还这么小就知道什么样的答案可以让冲突最小化。”

“我不小了!”

“好的,小朋友。”


其实并不是权衡利弊,他承认自己一向不坦诚,这个名字在他记忆深处藏了许久,最后只敢假装无可选择后的最优解将答案装作无意写下。

那是赛罗还是一个真正的小朋友,怀着几分见不得人的心思溜进了银十字军总部。

——有人说他的父母战死于前些年的那场大战中,而他是英雄之后。而年少的赛罗忽然就想到那个救济战士的银十字军看一看,似乎这样就能找到些亲人存在的痕迹。

银白色战袍、寂静的长廊、透明的防护罩、冰冷的仪器,一切都与想象的不同,这份近乎绝望的安静让赛罗发懵。

他不知道当年自己的父母,是不是曾经也在这一份对于生命的绝望中永远离开人世,或许未来某一天,也回归于这样的寂静。

无人知晓、无人记得。

因着宇宙警备队的战士许多都是带病上前线的惯犯,导致银十字军进来容易,出去却难了。

赛罗本想找机会逃出去,可是年幼的他到底敌不过自己身体的困意,于是在银十字军临时存放物资处,他紧紧抱着双膝睡去。

 

后来不知过了多久,他被人轻轻抱起,抱他用的力气很轻,又轻轻抚过他的头,让他下意识贴近。

“赛罗已经长这么大了,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常见到了吧。”

她的声音很轻柔,似乎抚平了赛罗入睡时的不安。

“和赛文说得一样,是个胆大的孩子,连泰罗小时候都不敢溜进银十字军重症区。”

忽然一瞬现实与过往无数次的梦重叠,他在梦中几乎是脱口而出:“妈妈,我怕。”

他早已不再记得那时的心情,但在伪装的睡梦中窃听到的话,赛罗永远记得。

他听到她温柔而坚定地说:“别怕赛罗,我的孩子。我永远在你身边。”


 

*后来

[宇宙警备队大家庭]

「喵-梦比优斯」:你们猜不出来吗?这孩子从前在谁面前都一副赛文哥小时候的样子,只有在奥特之母面前才会装的那么懂事。

「吼-泰迦」:错付了,我以为他会写我,错付嘞!

「🐯-泰罗」:唉。

「A-艾斯」:别难过,泰罗,现在应该是@赛文比较难过。

「☕-佐菲」:别难过,赛罗只是失忆,恢复记忆的赛罗……也不一定选你。

「7-赛文」:……

「阿斯特拉」:乐

「🐯-泰罗」:唉。

「🐯-泰罗」:倒不是因为这个,刚刚母亲看到了消息,给我发了一句话。

「🐯-泰罗」:母亲说,谢谢赛罗喜欢她,赛罗也是她最喜欢的小奥。

「🐯-泰罗」:唉。

评论(27)
热度(1339)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版离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