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离恨

热爱不死

【春的最后一夜|18:00】浮茨 假如不再见你

*浮世英寿×茨姆莉

Summary:假如不再见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1.

“恭喜您,从今天起,您就是假面骑士。”

茨姆莉从未想过有一日会将如此熟练的开场语说得如此生涩。

为了杀掉buffa,欲望大奖赛运营方开始不择手段,让所有可能战胜手上拥有着最高权限的对手的参赛者参战,即使这样的做法无疑是让参赛者去送死。

最后接过欲望驱动器是一位普通高中生,男孩儿兴奋地念叨着自己想要成为超级英雄的梦想,临走前,甚至还对茨姆莉笑着说了声谢谢。

而她不敢面对未成年人清澈的眼睛,只能是面对着男孩儿的背影,低声说了句对不起。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她行事开始考虑起了古代人类社会的公序良俗。

她曾想去质问游戏管理员,可走出几步后,她忽然意识到,其实她并没有任何立场指责对方。

她也是这场屠杀游戏的帮凶。

游戏管理员告诉她,这是一场游戏,她只需要睁开眼睛好好见证。

茨姆莉闭上眼睛,任由身边混乱嘈杂的声音将自己吞没。

在这样嘈杂的记忆中,有一个名字渐渐清晰,让她不得不睁开眼睛好好看着这个世界。

“你一定也在看着此时发生的一切,告诉我好不好。”

“我该怎么办。”

 

2.

“最近的相处过程中,有感觉出浮世英寿先生不同寻常之处吗?”

“很抱歉,我不清楚。”

星中星中星浮世英寿失踪了。

身为浮世英寿可查的唯一的亲人茨姆莉,独自在因愿望而诞生的家中接受着警方的询问,DGP向来做戏做全套,人类世界的警方并没有查出这浮世一家的身份问题。

茨姆莉已将所有的代扣发放完毕,理应回到休息室观察玩家进入游戏,可是从内心深处涌出来的疲惫击垮了她。

除却日常工作时间,多数时间选择留在了这个因愿望而诞生的虚假的家里,即使DGP变为JGP的出现,这一场闹剧也没能打破她这些日子的习惯。

回家的路上,正好碰见负责问询工作的一位小警员站在家门口,也许是一时慌神,有一瞬间她真的将浮世英寿当做简单的失踪,茨姆莉将小警员带回了家中。

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初出茅庐的小警员便单刀直入问了很多尖锐的问题。

茨姆莉从第一个问题开始,便后悔将这人带进了家里。

小警员并不满意这个回答,追问道:“那你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什么时候?”

 “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他被buffa暗算消失于世。

茨姆莉不会说谎,不知道此时应该做出什么样的表情,也不知该如何哄骗现实世界中的警察,最终只得长长叹息一声,说道:“他会回来的。”

警员将其当做是自欺,了然点了点头,“是的,请你放心,无论是生是死,我们警方一定会找到他的。”

茨姆莉沉默,只觉得胸口被一块大石头堵住,沉沉地说不出话来,她似乎难得对待人类有了愤怒情绪。

“另外……”

警员先生还想多问些什么。

“抱歉,我有些累了,请回吧。”

茨姆莉站起身,摆出很明确的送客模样。小警员自然是没有见过这样丝毫不担心失踪者的家属,站起身想要拉住她,眼前人却忽然被光包裹,骤然消失不见。

警员先生张大嘴巴,最后严肃地拨打指挥部电话,将浮世英寿失踪案申请列为灵异事件。

 

3 .

有着这样的插曲,茨姆莉自然没了休息的心情。

夕阳散尽,夜幕在空中缓缓展开,小镇上渐渐燃起光亮。

向导小姐就这样站立在天台上,俯视着万家灯火,没来由的想起了那个家伙。

茨姆莉已经记不清最后一次和浮世英寿单独相处是在什么时候,茨姆莉不愿回顾“最后一次”之说,但方才警员的问句又让她无法逃避这件事情,她无可避免的想起了初见。

茨姆莉与浮世英寿的初遇算不得什么愉快的回忆。

欲望大奖赛的赞助商之一吉恩联系上基洛利,告知他选择了那位以凡人之身对抗邪魔徒的男高中生。

早已不知说过几千遍的话语,此时在十八岁男高中生面前说得甚是流利。

“恭喜您,从今天起,您就是假面骑士。”

这位名为浮世英寿的少年仿佛是早早预料到一般,没有多问一句,将手中的书包熟练地递给她后,便拿出代扣毫不犹疑地接受了假面骑士的身份。

“我会赢的。”

这是浮世英寿最常对她说的话,大多时间,茨姆莉便仿佛并没有听到这句话。做了这么多场的向导员,茨姆莉见过无数谓之强大的战士,她承认,一开始轻看了这个年轻的孩子。

浮世英寿和很多参赛者都不一样,面对即将实现梦想的机会,大多人都选择是在赛场上赚取更多的积分。而他好像就是来这里旅游,多数时间赖在小小的休息室,使唤基洛利为他冲咖啡,又不知哪来的大少爷脾气,只要最顶尖的咖啡豆现磨出来的黑咖啡。

还好他参与的不是人气赛,茨姆莉每次见他都会这样想,他这样一点都不活跃、永远自以为是的表现怎么可能会吸引冷心冷清的未来人呢?

“向导小姐为什么总摆出这幅模样,就不能多笑笑吗?”

外边正在进行的是吃豆人游戏,不同的是玩家是鬼,而邪魔徒作为被捕猎的豆子。

捕猎的豆子越多,获得的积分也就越多,几乎所有玩家都在四处搜寻邪魔徒,为拿到最高点的积分堵上生命作战。

可浮世英寿还是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喝着咖啡,就好像是把这场游戏当做单纯的娱乐项目。茨姆莉见惯了人们为了实现自己欲望的疯狂,偶尔见到浮世英寿这幅无欲无求的模样不知为何有些恼火:“即使你是目前积分最高,也不应当这样轻视对手。”

“抱歉。”浮世英寿终于放下了他一直握在手里的咖啡,拿起攥在手里的欲望驱动器,头也不回的走向战场,“既然身为游戏向导的你想让我赢,那我肯定不能辜负你的期待。”

“我不是……”

茨姆莉知道,浮世英寿是故意逗她,那时身为游戏向导的她不应当对任何玩家拥有特殊眼光,又怎么能期待他赢。

 

4.

怎么办。

现在,她想让他赢。

 

5.

可惜她是一位游戏向导,仅仅只是一位向导。

寂静的城市杀戮不休,血流成河,洁白的月似乎也被鲜血沾染上了血色。掌权者的野心被撕裂,粉饰太平的说辞终究敌不过滔天的欲望。

茨姆莉听到了来自DGP比赛场地上四面八方的悲鸣,跨越时间、空间,来向欲望大奖赛索命。

她从不喜欢这样的声音,同样地,她也并不能理解为何未来的人会将这样的哀鸣视为快乐。

游戏运营的野心失败了,没有人能够在得到运营权力之下的buffa下获胜,buffa终于将刀剑朝向dgp游戏本身。

游戏管理员以浮世英寿为诱饵,诱导赞助商与他联手对战buffa,可是她什么都做不了,她只是一位游戏向导。

茨姆莉清楚地知道他在愤怒什么。 

浮世英寿他们并不是第一个发现这场游戏真相的玩家,在很多很多年前,茨姆莉也曾祝贺一位青年成为了享欲神,实现他在心愿卡上的心愿。

可惜在游戏结束之时,那人的赞助商违背了游戏规则,不论付出什么代价也要和他心中的偶像见面。

运营方与管理员并不在意这小小的插曲,任由赞助商将真人秀的真相告知于青年。

欲望神殿里,他的心愿达成,世界的真相也浮出水面。

青年的神情说不上难过,只是茨姆莉看着不再如往常那般张扬的他,不知为心中抽痛。

“向导小姐。”在茨姆莉的印象里,这大概是青年第一次规规矩矩喊她,“我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供人取乐的工具吗?”

可惜彼时的茨姆莉也不过是未来人创造出来用以建构欲望大奖赛的工具之一,并不明白眼前人那足以吞没她的悲哀究竟源于何处。

“人类世界无论想要获得什么,都需要付出代价,欲望大奖赛为这种争斗提供了平台。”

“观众与选手,不过是各取所需。”

在茨姆莉的印象里,青年不喜欢争辩对错,在参赛者之间的争斗发生时,青年往往更像一个旁观者,冷眼瞧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一切如她所料,青年并没有执着于是非对错,面对着女神雕塑,沉沉一叹。

钟声敲响,青年理想的世界构建完成,他就这样带着记忆走入属于他的新世界。

赞助商是一位喜好见人反抗的未来人,他并不满于青年得知真相后平淡的表现,在下一场游戏中便选择了旁人。

而后茨姆莉在发放游戏代扣时见到了他,那一向让无数未来人为之痴狂的眼睛在此刻终于暗淡。

他已然是享欲神,实现了心愿卡上“每天都能喝到现磨咖啡”的世界。彼时这样朴实无华的心愿,即使是见多识广的基洛利也不由得沉默一瞬。

茨姆莉终于忍不住将心口的疑问问出:“为什么你会许那样的心愿?”

“我并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人生于世,无非口腹之欲,我尚能自食其力,每日的一杯饮品,权当神明的馈赠。”

茨姆莉无言以对,亲眼看到青年是如何为了梦想而战的,只是为了这样的理由,向导小姐总会有些不可置信。

“骗你的,真相是我的心愿并不能写在dgp的愿望卡上。”

“比如呢?”

知道他在说笑,茨姆莉对他的话起了兴趣,笑着看着他。

“比如?”青年穿着粗麻衣,渐渐靠近茨姆莉,在她面前停下,直视着她的双眼说:“我有想见的人,一辈子只能见一次,愿望卡帮不了我。”

人无来世,茨姆莉自然而然将这句话当做生离死别,安慰道:“没关系,可是见到了。”

“是啊,你说得对,毕竟我已经见到了。”

茨姆莉看着他笑着的眼睛,突然意识到这人只是在恶劣地对他开着玩笑。

“请不要拿我开玩笑。”

茨姆莉不止一次回想起青年落寞的神色,总想着像他这样的人不能流露出如此脆弱的样子。

“是啊,毕竟你也只不过是一个不会心动的向导小姐。”

 

这句话打开了茨姆莉尘封的记忆,无数的声音汹涌而至。

 茨姆莉在纵向的时间线里经历过的故事被重新书写,两个人的身影逐渐重叠在一起,茨姆莉忽然见到记忆里很多人的眼睛重叠在一起。

拥有着那双眼睛的人说过很多话,而熟悉的声音在她的耳边渐渐清晰:

“我们会再见面的,向导小姐。”

 

 

6.

“我从未有过这样的强烈的念头。”

想见到你。

茨姆莉双手合十,紧紧握着那代表着浮世英寿的狐狸id。

请你来拯救这狼藉、充斥着肮脏的土地吧。

 


评论(6)
热度(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版离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