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离恨

热爱不死

兔庄|大概是有关于救赎的小段子吧

又是晚上睡不着觉写的小段子。




“我就在这里,你们要杀他,就先杀了我吧。”


“不过如果我要是死了,我也不知道我的前辈们会做些什么。”


桐生战兔这番话说得掷地有声,特地被加重的前辈两字也如同惊雷般震慑住了继续想要上前的时空管理者们。


虽然他现在一路冲上来,浑身是血,衣服也早已破破烂烂,但此番看去,却依然有一股以一当百的气势,以及如同太阳般的耀眼。


常磐庄吾不再撑着力气站了起来,而是慢慢恢复体力,看着那个曾多次入他梦的人以瘦弱之身挡在他面前,提起来的心,也被慢慢放下。


现在,他的世界替他挡住了危险。


但这话听在这位时间管理者耳中,却叫他心里一寒。


他没想到桐生战兔会如此难缠,在重重包围下人挡杀人神挡杀神般闯了进来,不仅一定要带常磐庄吾离开,还要让他向天下人承认这一切都是时间管理者的阴谋……他简直不敢想象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可是,他又没办法下手。


从前没有直接毁灭平成历史,原因也就是他拿不准这群世界观与设定都吃没了的平成骑士……能不能被他们打败。


本以为历史回收后便可以肆无忌惮的重置了,哪想桐生战兔这厮是怎么出现的?


难道是历史融合出现了问题?如果真如他所说,还有其他难缠的家伙在,那么他不得不谨慎一些。


随着桐生战兔再一次想要出言威胁,时间管理者常磐庄悟笑着点了点头。


“好,你带他走。”


这是一个双赢的买卖,不过……是在找到其他平成骑士之前。


常磐庄吾无路可走,他只能选择求助其他人,到时候再逐个击破,拿走他们的历史,也省下了许多麻烦。


时间管理者在一瞬间就把计划想的很好。


可惜他们是没有熟读build,不知桐生战兔此人酷爱将计就计。


“那,这就算我们就互相给对方退路了,下次见面还请多多关照。”


战兔摆了一个自以为和善的手势,笑的是一如既往的自信。


稍稍退后确认史管者不会扑上来,便跑向庄吾向庄吾伸出手。


“来,跟我走。”


庄吾拉住桐生战兔想要扶起自己的手,借力自己站了起来,好像什么伤都没受一样就向人海走去。


怎么就在这样的场景下重逢了呢。


庄吾心想。


他本以为,下一次重逢,应该是自己成为王的时刻,能让战兔看见耀眼的自己,再不济,也要让战兔看到自己英勇为了未来奋战的样子。


怎么又是伤痕累累见到的他?


战兔愣了一下看着这个倔强的孩子,无奈的叹了口气,算了算了,这次算是他自找麻烦,先要把麻烦解决完再说。


也不知跟着走了多远的路,战兔在庄吾身后一边防着身后跟踪的家伙偷袭,一边还要注视着这只小魔王会不会体力不济,待庄吾走到了战兔预想的工厂门口,战兔一把将庄吾推了进去,随后回头看了一眼那些人只是远远看着才放松下来打量着庄吾。


“真狼狈,不是说好会成为王吗?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嫌弃的语气,却是下意识上前给庄吾整了整衣服。


庄吾看了看他,想要说些什么,但张张嘴有些迟疑,看着战兔的眼神,心里暗自给自己鼓了鼓劲,才低下头像犯错误的孩子一样陈述着刚刚接受的事实:


“我不是生而为王。”


“嗯……然后呢?”


战兔静静看着这个伤痕累累才十八岁的孩子,又倔强的偷偷不知道把什么委屈与痛苦藏起来,熟悉又拙劣的手法像极了那本build故事书里的桐生战兔。


“什么然后?就是我之前的那些说辞全部全部都是假的,是时间管理者们设计的一场玩笑,我只是他们摆弄的棋子!”


也不知在生什么气,只是觉得心里好像是窝着一团火,可能是对自己的失望,也可能是被背叛的恼火,一直都在憋着,早已经忍受到了极致,这才只是被战兔几句询问就激发出来。


“这些不用你告诉我,我问你的是,现在你这个样子,是为什么。”


“不是说要成为王吗?难道因为你不是生而为王,就放弃了?嗯?庄吾。”


在庄吾眼里,现在的战兔仿佛是用刀子把他的心撕开了,将自信开朗外表下的卑劣与孤独尽数放在了阳光下,放在了桐生战兔面前。


他抬头看着这人,像是下定了赴死的决心,缓缓吐出了几个字:


“我骗了你。”


原来,所有的不甘与痛苦不是因为没有得到力量,也并非不曾被选中,而只是……曾经答应他的守护世界,如今却看着那么多人无辜死去,曾经信誓旦旦告诉战兔为什么要成为王,他说他生而为王,那些是他与生俱来的力量,现在看来,原来不过是他自己的幻想。


他突然觉得很愧疚,眼前这个人,已经被他骗走历史的人,撑着力气赶来,最后只是听他亲口说一句:“对不起,我骗了你。”


他食言了,对不起。


“我是个骗子,骗了所有的前辈,还有你。”


“对不起。”


话说完了,那撑着他走下来的最后力量顷刻消失不见,整个人软软的向前倒去,一把栽进战兔怀里。


战兔下意识的便接住了他,并将他拉近,让他更靠近自己一些。


听着庄吾大概是因为受伤而喘的粗气,战兔直接抱住了庄吾,将他的头按在了自己的肩上。


“庄吾,你没有骗我,我从不后悔把力量交给了你,相反的,我很庆幸。”


“我向来不信命运,我寄托未来的人,不是命中注定会成为王的你,而仅是成为常磐庄吾的你。”


“我曾经告诉过你,虚构和现实,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我们存在于此时此地。”


“所以啊。”战兔像哄孩子一样拍了拍庄吾的背,“眼前有战斗才能拯救的生命,身后有坚信你的同伴,你的存在不是他们虚构的,你能为了世界去战斗吗。”


庄吾沉默了,他忽然想到,多年以前,在父母还没有离开自己之前,也有人像这样抱着他、拍着他的背,轻声问他庄吾的梦想是什么。


那时候他怎么回答的?


那些真实到近在咫尺的感情,不是虚假到谁或谁故意施加给他的,而是常磐庄吾这个人纯粹的自我意识。


虚构与现实都没有关系……他从抱住他的这个人身上感受到了温暖,他知道这是真实的。


其实这样,就足够了,对吗?


“怎么好像,又一次被前辈教育了。”


庄吾偷偷把自己的眼泪蹭在了战兔的衣服上,嘟囔出声,半委屈半玩笑。


稍稍缓了缓心绪,笑着说,“我去把跟踪我们那些家伙杀了。”


说罢,就打算离开战兔的怀抱去做一个魔王该做的事。


“别动,就这样别动。”


被前辈打断的动作,让庄吾有些失措,而更让他失措的,是发现自己无比喜欢被他拥在怀里的感觉,甚至不负责任的想一辈子靠在他怀里就好了。


“你听好,我刚才是在骗他们,我的历史没有恢复,其他前辈的历史也没有。”


庄吾:……所以前辈你是如何在那样的情况下,草稿都没打就说其他前辈们不会放过他们呢?


“我把你带出来,是想把你的朋交给我的东西还给你。”


战兔将怀中的崇皇表盘推给了他,上面还残存着战兔的体温。


“以及还有一件事……等真正的王,打赢这场战争,再告诉你,好不好。”


由不得他拒绝。


庄吾轻轻嗯了一声,也感受到战兔放心的舒了一口气,

“你等一下,再抱我一会儿。”


像小孩子撒娇一样的声音,才让战兔酸涩的想起来,这个孩子,才十八岁。


“战兔前辈,如果我战死了,你会记得我吗?”


还好是庄吾没看见战兔小朋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不然一定是会觉得自己还是死了算了。


“从科学角度来看,人在重大打击之后,有自我修复的能力,而人体机能基本的危机治愈方式就是遗忘。即使是最亲最近的一级亲人,那份失去至亲的痛苦也最多不会超过十年。”


“那就是你能记我十年了?”


已经有力气开玩笑,看样子恢复的还可以。


战兔可一向秉持着理科生不应该懂语言阅读理解的态度,直接忽略了可以百分百让他感动诸如我不一样我记你一辈子的话。


“通过死亡来令某个人铭记自己,从来都是小孩子做的白日梦。一生一世这么长,你又不算我至亲,我怎么记你十年。而且,你要是战死,我也就会随平成消失了。”


“是啊,可从遇见你之后,我也爱上了做梦。”


大概是因为梦里有一个桐生战兔,温柔如月光。


“活着回来。”


“一定,我可是王。”






庄吾打完架会听到的话:


“我之所以能留下来力量与记忆,有人告诉我,是因为我已经成了你历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可我仔细想,也觉得奇怪,为什么只有我呢。”


战兔对庄吾报以极其自信且张扬的笑容。


“庄吾,你心里有我。”





(看完超越时间后的感想吧,想对小魔王说的)

如果是小魔王生而为王,那么他的前辈个个是不认命的,他们不会把历史托付给他。

而放心的托付历史,是因为信任常磐庄吾这个人,并不是信任逢魔时王这个王。

大概,也是一个圆满的句号。


the end.

评论(2)
热度(1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正版离恨 | Powered by LOFTER